TSO突击员云漠

无敌帅狼!!

伪装的猫 第三章

黄昏时分。


夕阳将院子里的每一片树叶都染得红通通的。


屋子里。阿笠博士正在做着他的研究,而少年侦探团的小伙伴们都跑出去做游戏了。


“灰原,能帮我调查一个人吗?”柯南忽然走过来,坐在沙发上,向对面上喝茶的灰原严肃地问道。


“嗯哼?”原本欣赏夕阳的灰原转过头来,头发随之摆动。她放下茶杯,马上动手打开放在茶几上充电的笔记本电脑。


“这个人的名字应该叫青子。如果我没记错的话。”柯南仔细地回想着那天午后所发生的事情。“至于姓氏……我就不知道了。”


的确,隐隐之中,他似乎只是听到了那个男高中生对那个女高中生的称呼而已。应该就是名字才对。


柯南皱了皱眉头。


“那个人大概有多少岁?”灰原开始动手在电脑上敲字,目光始终不离开电脑。


“大概……和我差不多吧。”那个人看起来应该是高中生的样子才对。


柯南认真地思索着,完全没有注意到对面小女孩的面部表情已经发生了变化。


“噗。”灰原忍不住笑了出来,又连忙用手捂住嘴。


“喂,这有什么……”话才说到一半,柯南就恍然大悟,脸一下子就红了。“啊,我是说跟新一哥哥差不多大啦!”


“好啦!快查你的吧!”察觉到灰原并没有停止脸上的表情,小男孩忍不住叫了起来。


“嗯,好。”灰原不再笑了,认真起来。“你是在什么地方碰到那个人的?”


“就是在绿荫路那里。”


“对了,……那个人有没有穿着类似校服的衣服?”


“应该不是。”


“了解。”


“谢谢,灰原。”


柯南感激地望着对面忙碌的灰原,突然感到一丝莫名而又发自内心的悲哀。


灰原……对不起……


柯南的头微微底下,刘海遮住了部分面部。


空气在一瞬间变得寂静,只剩下鼠标被点击的咔咔声在屋子里回响。


“那个,这事就拜托你了。”柯南站起来,不好意思地把手放到脑后,他已经记不起来自己这是第多少次拜托灰原了。


“放心交给我好了。”灰原的目光始终没有离开过电脑,外表一如既往地平静。


“嗯。”柯南转身走出屋子来到院子里。


他凝视着即将被黑暗淹没的落日,沉默不语,目光久久不离。


有的人外表虽然看似安静,内心却满是波澜。

评论

热度(5)